溆浦:多部门联合开展麻精药品专项整治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21 09:29:1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1日讯(通讯员 樊艳萍 近日,溆浦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禁毒办、卫健局、公安局开展麻精药品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加强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监督管理工作,防止相关药品流入非法渠道。

  本次专项整治行动覆盖全县25家有麻精药品使用资质的医疗机构,以麻精药品管理能力薄弱的基层、民营医疗机构及使用量较大的医疗机构为重点对象,执法人员通过查看现场和查阅台账资料等方式,着重检查使用单位麻精药品购进渠道是否合法、购进品种是否正规、票账货款是否相符、是否实行专库专柜储存、是否实行双人双锁管理、开具麻醉药品处方的医务人员是否具备相应资质、是否建立特殊药品质量及安全管理制度等情况。对在个别医院发现的登记信息不完整、过期麻精药品管理不规范、监控系统设置不合理等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立即进行整改。

  联合检查组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强化麻精药品监管力度,强化部门协作配合,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牢牢守住麻精药品安全底线,维护社会治安和谐稳定。


责编:周家庄

一审:周家庄

二审:史学惠

三审:禹振华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