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田:强化考勤管理 改进工作作风

    2023-11-21 09:06:5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1日讯(通讯员 蒋小芬)“考勤制度是一切制度和纪律的基础,加强机关考勤是改进工作作风、严肃工作纪律、提高工作效率的切入点。请你们将联网考勤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重要内容,有效运用考勤结果,推动作风建设向深里走实里做。”日前,新田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织县农业农村局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关于进一步强化联网考勤结果运用的通知》。

组织开展学习只是该派驻纪检监察组全面推进作风建设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该派驻纪检监察组树立早打“预防针”、常敲“警示钟”的理念,紧盯 被监督单位 中心工作及干部作风开展常态化监督,通过各种廉政谈话、精准提醒、重要岗位廉政风险点梳理,苗头性问题及时告诫等举措,把预防关口前移,抓早抓小,做到日常监督提醒不缺位、不越位、不错位,真正让约谈提醒起到“红脸出汗”的作用。

今年以来,开展 纪律作风专项监督检查 4轮次,责令检查1人,约谈5人,作出书面检查4人,并扣减相关人员一定比例的年度绩效。同时, 督促 相关被监督单位 强化制度建设 制定完善考勤制度 ,明确考勤规定,严格考勤纪律,充分发挥考勤制度应有的作用。

“考勤制度执行看似无关大局,实则是机关作风建设、效能建设的缩影,是干部职工是否认真履行责任的体现,是领导干部是否带头做到表率的客观反映,是单位是否做到日常严管的表现,是党委(党组)抓全面从严治党,推进作风建设,提高政治站位的抓手。我们将持续考勤制度执行情况列入日常监督范畴,通过小事、细节督促被监督单位做到敢管敢严、真管真严。”该派驻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说。

责编:蒋军君

一审:肖亚湘

二审:黄新

三审:蒋军君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