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利用合格备份样品 助推社区公益事业发展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21 09:02:3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1日讯(通讯员 李奥莉 近日,岳阳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抽检合格备份样品捐赠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传统美德,助推社区公益事业发展。

  “此次捐赠的样品是我中心的合格备份样品,样品类别主要包括食用油、方便食品、调味品、水产制品、蔬菜制品等,价值6300余元,我们对定点帮扶单位——岳阳楼区三眼桥街道朝阳社区居民服务中心进行公益捐赠。”岳阳市检验检测中心负责人介绍,所有捐赠食品均严格把关,由工作人员对合格的备份样品进行分类整理,对样品的保质期、储存情况等相关信息逐一审查把关,统一装袋装箱后进行捐赠。

  今年以来,该局为防止和减少食品浪费,严格按照《湖南省市场监管系统食品安全抽样检测备份样品处置管理办法(试行)》规定,明确职责分工、处置方式流程。岳阳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扩大捐赠范围及品种,进一步提高岳阳食品安全抽检备份样品的再利用率,逐步形成常态长效机制,实现保障食品安全与履行社会责任的双赢目标。


责编:周家庄

一审:周家庄

二审:史学惠

三审:禹振华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