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溪县自然资源局:积极推进污水处理项目启动,助力打好碧水“保卫战”

    2023-11-21 08:49:2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1日讯(通讯员 李司兰 王然)为巩固和扩大治污成果,切实提高城镇水环境质量,辰溪县启动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提标改造项目。该项目位于辰溪县辰阳镇锦岩村,建设规模为2695.76平方米,主要是对原1.0万m3/d的污水处理设施进行提标改造,并新建2.0万m3/d规模的污水处理设施,改造后将进一步增强辰溪县县城水质处理能力,出水水质提升至一级A排放标准。

近日,该项目已进入竣工验收阶段,为该项目尽快投入使用,辰溪县自然资源局进一步优化验收方式和流程。

化繁为简,统一验收。该局针对工程建设项目验收部门多、次数多、材料多的难点,组织相关部门统一进行现场核查,验收组通过现场勘察、查验资料、汇报交流等工作,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规划验收。

一份证明,限时办结。在项目验收合格后,该局将项目相关资料进行备案,并及时出具建设工程规划核实证明书,加快推动该项目的投入使用,有效提高了企业的获得感。

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提标改造项目的规划验收大幅缩短了办理时限、提高了办理效率,是优化企业营商环境的重要体现,更是助力打好碧水“保卫战”的关键举措,该项目的投入使用将有力保障县城生活污水、生产废水的处理需求,对保护县城生态环境、加快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编:王思琪

一审:

二审:

三审: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