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城社区开展“119”消防安全月主题活动

通讯员 王智民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20 20:05:0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0日讯(通讯员 王智民)今天,长沙市雨花区黎托街道明城社区联合君泓居家养老服务站及辖区企业以“119”消防安全月为背景开展超高层大型消防演习主题活动,让居民群众在突发事故发生时,能够快速作出反应,正确、迅速、有序地应对和处置项目超高层住宅重特大火灾事故。

本次演练组织了9个专业应急处置小组,包括灭火组、外围警戒组、设备控制组、联动测试组、安全疏散组、救援救护组、宣传报道组、群众观演组以及后勤保障组。这些小组的设立旨在全面模拟真实的火灾情景,让商户以及业主参与进来,亲身体验火灾无情的严峻威胁以及学会在紧急情况下采取适当的自救及救援行动。

14时40分,模拟演练在18层开展,在装修期间因施工工人切割板材造成不当引发“火灾”,大火迅速沿外墙保温层向上蔓延至20层,浓烟滚滚,严重威胁人员生命及造成巨大财产损失。随后应急小组立刻启动消防火灾应急预案,快速开展居民疏散和救援工作。各个小组紧密配合,迅速、有序地完成了各项应急处理措施。

本次演习进一步提高辖区物业的火灾处理能力,并通过本次演练向更多业主普及高层及超高层建筑火灾发生后将如何面对以及应急避难层的存在以及使用。

责编:封豪

一审:欧阳倩 封豪

二审:张福芳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