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岗岭社区开展“关爱儿童 守护未来”宣传教育走访活动

通讯员 王棋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20 20:03:4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0日讯(通讯员 王棋)近日,长沙市雨花区井湾子街道赤岗岭社区妇联、社区儿童之家联合湖南环楚律师事务所对辖区未成年人开展以“关爱儿童 守护未来”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利剑护蕾”行动为主题的宣传教育走访活动。

走访中,湖南环楚律师事务所律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具体事例,让家长了解儿童在学校、家庭及社会中权益受到侵害时,如何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引导家长和儿童增强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通过现实中的案例,让家长了解违法和犯罪行为对个人、家庭、社会造成的危害,违法和犯罪行为应当承担的法律责任,进一步提高儿童对相关法律常识的感知,提升自我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社区网格人员还向居民发放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宣传手册,围绕涉及未成年人的有关法律规定等内容,结合小朋友的实际情况,介绍防范校园欺凌的方法和手段。

通过此次走访活动,让家长和学生知道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的法律知识,了解了怎样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同时也增强了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社会责任感。

责编:封豪

一审:欧阳倩 封豪

二审:张福芳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