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动办助力校车开进村组 家长孩子乐开颜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20 16:22:25

11月清晨,在怀化市大木岭山脚下,阳光透过一层薄薄的凉雾洒进一辆在山路间穿行的黄色校车,车内干净明亮,坐着十几位小学生,他们正兴高采烈地开启一天的校园生活。

“太开心了!以前早上六点就要起床,现在七点起床就可以在家门口坐车上学了。”住在怀化市通道侗族自治县万佛山镇石岩村丝茅坪组的周思彤就读于邻村小学——木脚完全小学三年级,在省国动办助力该校伸延校车路线开进村民小组前,她需要带着妹妹周思伶走二十分钟的路赶公交车才能到学校。

有了校车后,周思彤每天早晨带着妹妹收拾好文具书包,不慌不忙地站在自家门口候车,上学变得更加轻松。“现在校车直接开到了茅坪组路口,孙子们上学太方便了!” 爷爷周奉良看到孙女上学交通乘坐方式得到改善,感到十分欣慰。

(学生们在安全员的引导下有序排队上车)

木脚完全小学及校办幼儿园位于木脚村内,是周边8公里内四个村中唯一的教育机构,各村学生分布相对分散,且父母多为外出务工人员,接送幼儿上下学的重担大多落在了家中老人身上。“每天往来接送,既不安全又不方便。”不少村民感叹。伸延校车路线开进村民小组停靠接送成了家长和学校的所期所盼。

作为木脚村联点帮扶单位,省国动办了解情况后,当即展开行动。办党组专门指示驻木脚村工作队纵深推进“走找想促”实践,实地走访调研,就校车接送服务听取周边村民意见,并联合村支“两委”、镇政府,与县教育局、县公路局、县交通局、校车运营公司积极协调沟通,根据学生分布情况统筹优化延伸校车至各村民小组路线,全力支持村办教育事业的发展。驻村工作队、村支“两委”主动承担校车运营增加的经费,同时积极宣导村民自发组织疏通道路,确保校车安全通行。

“校车进村民小组后,孩子们再也不用在寒冷的冬天乘坐摩托车上学了,既方便又安全,家长也放心,为驻村工作队、村支‘两委’点赞!”木脚村村民黄志发说。据了解,自联点以来,省国动办密切关注木脚村青少年成长教育。为改善师生工作、学习和生活条件,省国动办积极助力木脚完全小学新建塑胶跑道、篮球场,购买校服,安装空调,修建绿化带、停车场,伸延校车路线等,极大鼓舞了师生工作、学习的热情。(王成)

责编:姜河

一审:姜河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