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伟:实干践行执法为民,奋斗书写城管担当

    2023-11-20 16:14:0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0日讯(通讯员 汤可可 冯铁 )

今年XX岁的何伟,自参加工作以来,他一直兢兢业业、任劳任怨。2022年被任命为大队长后,他始终坚持用脚步丈量责任、以实干诠释担当,带领大队全面履行工作职责,积极解决群众诉求,助力区城管局获评省级综合先进1次、市级综合先进1次、单项先进6次、区级先进9次。

2019年,正逢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工作,挂口桥两边的理发、修理、小百货等棚户点全部需要按要求拆除。当拆除工作受到摊主万般阻难,陷入停滞时,何伟主动走访附近居民,了解到这位摊主名为周望其,曾因工作事故双手被切除,现在桥头摆棚摊维持基本收入。何伟马上联系相关部门,请求帮助周望其申请困难补助和残疾人就业帮扶。何伟的诚意感动了周望其,他不仅拆除了自家摊位,还主动联系了周边十多个棚摊进行拆除,逢人就说“伟哥真是个大好人!”。

2020年7月的一天凌晨,突发暴雨,柳林小学排水口被堵,校舍、操场一片汪洋。“天亮之前一定要完成任务!”何伟立马号召同事,连夜组织排涝突击队,调集2台抽水机,跳入污水中安装排水泵,一直奋战到早上6点钟,直到操场、校舍积水已全部排干他才放心离开,确保了第二天师生们的正常学习生活。

自人居环境攻坚战开始以来,何伟多次组织队员开展夜间餐饮油烟治理巡查行动,带领队员逐户上门是否安装油烟净化装置,使餐饮达标排放大步提升,目前站点周边500米内100%覆盖,城区其他区域已基本覆盖,2023年上半年安全生产领域执法排城市城管系统第一名,近两年办案量超过了过去近20年的办案总和,城市秩序明显好转,市民幸福指数不断提升。

为规范人行道车辆乱停乱放行为,何伟积极配合岳阳交警支队开展交通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建立健全了城管常态化巡查监管机制,并安装违停处罚系统设备,同时对城区违停车辆张贴违规停车温馨提示单。自10月12日开出第一张违停罚单以来,城区停车秩序明显好转,街道逐渐清爽了。

为未雨绸缪,尽快消除群众身边的安全隐患,何伟带领队员们加大了对辖区范围内残旧、破损及违规私设广告的整治力度。今年以来,拆除了存在安全隐患的大型楼顶、楼体广告累计23块,以实际行动守护了群众“头顶”安全,实现了城区“安全”“颜值”双提升。

城市管理执法的工作性质决定了何伟同志“5+2”“白+黑”的工作常态。尤其是在六区考评、安全生产、文明创建等重点工作当中,他都深入一线、身先士卒,给身边的队员树立爱岗敬业的形象。他带头坚持“四清行动”“三班倒”和市政巡查“黑白配”的工作形式,重点聚焦市民所思所想所盼所急,对巡查清点处的问题及时提交市政股进行修复,全力保运转、保畅通、保民生。

“作为一名执法干部就要多出力,多吃苦,多‘吃亏’,甘做默默无闻‘老黄牛’。”这是何伟经常说的话,更是他的座右铭。

滴水能成溪流,平凡可铸伟大。也许有人会说,城管工作是一件苦差事,但他却不这样认为。在他看来,城管工作只要悉心耕耘,精心谱曲,照样能为自己的人生弹奏出精彩乐章。在区城管局工作的近二十年时间里,何伟始终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承诺,以自己优良的人格品德,务实的工作精神,从点滴做起,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自己最大的人生价值。

责编:张佳玲

一审:王琼

二审:湖南日报

三审:湖南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