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开展医疗机构药品医疗器械飞行检查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20 14:35:3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0日讯(通讯员 梁朝霞 日前,衡阳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对全市医疗机构药品医疗器械行业开展飞行检查,共发现问题128个,其中药品89个,医疗器械39个,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12份,查办案件线索7条,其中药品5条 ,医疗器械2条。

  本次检查按照“双随机”原则,从全市药械检查员库中,随机抽取9名检查员,分期分批,组成6个检查组。飞行检查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聚焦使用领域重点品种、重点环节、重点对象、重点区域。同时,检查组向使用单位主要负责人及从业人员开展相关药品医疗器械法制宣传,特别对2024年1月1日即将实施的《药品经营和使用质量监督管理办法》使用环节药品质量的要求进行现场宣讲。

  针对本次飞行检查发现的问题和涉嫌违法违规行为,该局已责成所在地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依法调查处理,并按要求进行跟踪检查;符合立案条件的,要依法立案调查处理;同时要求举一反三,组织开展专项整治,切实落实药品属地监管责任,保障公众用药安全。


责编:周家庄

一审:周家庄

二审:邹仪

三审:禹振华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