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武术锦标赛中国队夺4金暂列首位

  新华社   2023-11-20 12:09:25

新华社美国沃思堡11月19日电(记者徐剑梅)在美国得克萨斯州沃思堡进行的第十六届世界武术锦标赛19日进入第三天,中国队已获得4枚金牌,暂居金牌榜榜首。

截至当地时间11月18日,本届赛事共产生11枚金牌。中国队以4金暂列金牌榜首位;中国澳门队摘得2金1银,暂列第二;马来西亚队获1金3银2铜,位居第三。

中国队在17日获得5枚金牌中的4枚。其中,卢向成夺得男子太极拳冠军,吴佳凝获女子南刀冠军,刘钊赫夺得男子刀术冠军,戴丹丹女子太极剑折桂。

在18日的套路比赛中,中国队未有斩获。当日,中国队5名散打运动员参加四分之一决赛,均顺利晋级。

据主办赛事的国际武联介绍,本届世锦赛分武术套路和武术散打两大项,来自世界各地的近300名运动员参赛。

这是继第三届世界武术锦标赛1995年在美国马里兰州巴尔的摩举行后,这一赛事再度落户美国。本届赛事将于11月20日落幕。

责编:邓正可

一审:邓正可

二审:易禹琳

三审:杨又华

来源:新华社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