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P年终总决赛:焦科维奇击败辛纳 创纪录第七次夺冠

  新华社   2023-11-20 11:58:51

新华社柏林11月19日电(记者刘旸)19日在意大利都灵进行的男子职业网球选手协会(ATP)2023年终总决赛单打决赛中,焦科维奇2:0完胜辛纳,第七次赢得冠军,打破他和费德勒共同保持的6次年终总决赛冠军的纪录。

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维亚球星焦科维奇与主场作战的意大利人辛纳在小组赛交手时,苦战3盘最终败北。决赛中焦科维奇用时1小时43分钟,以6:3、6:3胜出,结束这个完美的赛季。

本赛季取得55胜6负战绩的焦科维奇赛后说:“毫无疑问,这是我职业生涯最棒的赛季之一。在意大利战胜总决赛发挥出色的本土球员夺冠,是一项非凡的成就。半决赛战胜阿尔卡拉斯、决赛战胜辛纳,都令我引以为傲。他们是当今网坛,除了我和梅德韦杰夫外,最优秀的球员。我必须主动求胜,而不是等着胜利到来。与辛纳两次交手,决赛我采用了和小组赛中不一样的技战术策略。总而言之,这一周下来太不可思议了。”

双打方面,6号种子组合、美国选手拉姆和英国选手索尔兹伯里仅用69分钟,就以6:3、6:4战胜5号种子组合、阿根廷人泽巴洛斯与西班牙选手格拉诺勒斯,成功卫冕。

拉姆赛后说:“坦率地讲,我有点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这是ATP巡回赛里全年最重要的一站,我们连续两年夺冠,这是不敢想的事情。我俩似乎可以在重要比赛里打出非常好的状态。我们真的非常兴奋,非常努力,现在为这样的成就感到非常骄傲。”

索尔兹伯里说:“这一周的比赛我们越打越好,决赛应该是我们最好的一场,发球很棒,没有被破发,机会球都把握住了,再加上一些运气。这个赛季上半段我们打得不好,有时要经历些艰难的日子,被逼迫着提速换挡,才知道怎么做才能更好,才能赢下比赛。我们做到了,并且保持住了。”

责编:邓正可

一审:邓正可

二审:易禹琳

三审:杨又华

来源:新华社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