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滑世界杯北京站:中国队两银四铜收官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20 11:55:27

新华社北京11月19日电(记者夏子麟)19日,2023-2024赛季国际滑联速度滑冰世界杯北京站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中国选手宁忠岩和韩梅分获男子1000米和女子3000米铜牌。中国队在本站赛事共收获2枚银牌和4枚铜牌。

宁忠岩本赛季状态火热,在世界杯首站的日本带广站比赛中获得1000米亚军和1500米季军。来到北京,宁忠岩又在前两个比赛日收获了男子1500米铜牌和男子短距离团体追逐银牌。

在男子1000米比赛中,宁忠岩延续了之前的良好表现,以1分09秒03的成绩获得铜牌,荷兰名将凯尔·内斯以1分08秒11的成绩夺冠,挪威选手洛伦森位列第二。

“对自己今天的发挥还是很满意的,没有辜负大家对我的期望,也为自己争了口气。尤其是在自己的国家比赛,也是希望能拿出一个好成绩。”新赛季2站世界杯都有奖牌入账,宁忠岩说:“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开局,希望下站比赛可以获得金牌。”

在女子3000米比赛中,韩梅发挥出色,滑出4分05秒45,收获铜牌。最后一组出场的挪威选手朗妮·维克隆德和捷克名将马丁娜·萨布利科娃分列第一、二名。21岁的中国小将杨滨瑜以4分15秒37的成绩排在第13位。

在女子500米第二次比赛中,中国选手田芮宁以38秒08的成绩位列第五位。北京冬奥会冠军、美国选手埃林·杰克逊滑出了37秒54的成绩,在国家速滑馆“冰丝带”卫冕成功。韩国选手金旼善和荷兰选手尤塔·莱尔丹分获银牌和铜牌。

在女子短距离团体追逐赛中,刚刚结束个人分项比赛的田芮宁、韩梅和裴冲组队参赛。最终中国队以1分29秒36的成绩排名第四,荷兰、加拿大和波兰队分列前三名。

当天还进行了男子集体出发比赛的争夺,意大利选手焦万尼尼和斯特凡诺包揽金、银牌,北京冬奥会冠军、比利时选手巴·斯温斯获得第三名。

本赛季速滑世界杯共有6场分站赛事,下一站世界杯将于当地时间12月1日至3日在挪威斯塔万格举行。

责编:邓正可

一审:邓正可

二审:易禹琳

三审:杨又华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