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车和钢架雪车世界杯延庆站:中国队获2银2铜实现历史突破

  新华社   2023-11-20 11:53:00

新华社北京11月19日电(记者李春宇)19日,2023-2024赛季国际雪车联合会雪车和钢架雪车世界杯延庆站在国家雪车雪橇中心“雪游龙”落幕,德国选手包揽本站赛事全部5枚金牌,中国队夺得2银2铜实现历史突破。

由于并不是世界上所有赛道都能承办四人雪车比赛,所以本次世界杯延庆站在18日和19日各举办了一场男子四人雪车世界杯比赛。在18日的首场较量中,德国的洛赫纳车队和弗里德里希车队分获冠亚军,中国的孙楷智车队位列第三,获得中国男子四人雪车首枚世界杯奖牌。

孙楷智车队。

19日的第二场男子四人雪车比赛中,洛赫纳车队和弗里德里希车队首轮分别滑出58秒22和58秒25的成绩,排名前两位。次轮滑行,意大利的鲍姆格特纳车队滑出58秒57,两轮总成绩1分56秒92,反超弗里德里希车队0.01秒,摘得银牌。最后出场的洛赫纳车队稳定发挥,最终以1分56秒61的成绩夺冠,弗里德里希车队收获铜牌。中国的孙楷智车队和李纯键车队分列第六和第八。

在本站世界杯另外三场比赛中,德国选手蒂娜·赫尔曼夺得女子钢架雪车冠军,中国选手赵丹以0.02秒之差摘银,这也是中国女子钢架雪车选手夺得的首枚世界杯奖牌;北京冬奥会冠军、德国名将格罗特赫尔获得男子钢架雪车冠军,中国选手陈文浩、闫文港分列第二、三位;男子双人雪车冠军被德国选手洛赫纳/弗莱施豪尔摘得。

责编:邓正可

一审:邓正可

二审:易禹琳

三审:杨又华

来源:新华社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