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冠军当火炬手,望城区第二届“雷小锋”超级运动会开幕

谢璐 通讯员 肖奥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19 14:24:3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9日讯(记者 谢璐 通讯员 肖奥)奥运冠军龙清泉参与火炬传递,10名学生“神箭手”齐发箭点燃主火炬……近日,长沙市望城区“我们的韶华映朝阳”——第二届“雷小锋”超级运动会在长郡斑马湖中学开幕。

开幕式上,来自湖南师大附中星城实验学校、湖南师大附中星城实验第二小学、茶亭镇东城中学的共454名“雷小锋”进行了精彩的舞龙表演,23条竞技龙、200条彩带龙、24条高杆龙同场起舞,场面壮观。竞技龙还合作摆出了“向上向善向阳”等字样,给大家带来了惊喜。随后,望城六中国防教育班67名 “雷小锋”组成的国旗方阵、2023年望城区10位“红烛型”教师组成的会旗队伍,以及志愿者方阵、裁判员方阵、运动员方阵等先后入场,引发现场观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数百名“雷小锋”还将超级运动会四大类项目进行了趣味的特色化展示。

备受关注的是,两届奥运会举重冠军龙清泉参与到了开幕式火炬传递中。据了解,今年9月,望城区第二届“雷小锋”超级运动会火种采集仪式在雷锋故居举行,随后同步开启了线下、线上的传递活动。截至开幕,线上火炬已传递124604棒,线下火炬传递也走出校园,走进了古镇、社区、企业、商场等地,先后完成了59站传递,助推雷锋精神在望城大地进一步传承发扬。

当“雷小锋”火炬来到超级运动会开幕式现场,望城区“红烛型”教师、省运会体操比赛冠军、全国中小学舞龙舞狮竞标赛冠军等接力传递,最后传至第十棒火炬手、两届奥运会举重冠军龙清泉手中。随后,龙清泉“点燃”了望城区中学生射箭队10名“雷小锋”手中的弓箭。这10名神箭手在2023年长沙市青少年射箭锦标赛上包揽了四个组别的冠军,他(她)们也以射箭的方式“点燃”了运动场主火炬。

据介绍,“雷小锋”超级运动会是“雷小锋”德育品牌的一项核心内容,分为常规与竞技类、传统与现代类、生存与生活类、拓展与趣味类等四大类,设置了40个大项、400多个小项,鼓励全区“雷小锋”积极参与,助推同学们在传承传统中认同文化、在体验生活中学会生存、在沉浸仪式中感受荣耀。目前,超运会的部分项目已经陆续开赛,接下来将集中举行田径类各个项目的比赛,整个比赛将持续至12月份。

责编:封豪

一审:谢璐 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