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溪县辰阳镇:油菜种植忙 擘画来年丰收蓝图

    2023-11-18 21:48:1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11月18日讯(通讯员 张焫煊)秋播一粒“籽”,夏收万斤“油”。为确保油菜种植面积的落实,近期,辰溪县 辰阳镇抢抓时间节点,第一时间将油菜生产任务压实到村到组到户,充分利用秋冬种植关键时期,以实现“应种尽种、种足种好、不留撂荒耕地”为目标,多措并举,扎实抓好秋冬种油菜种植工作。

“今年可以说是风调雨顺,谷子收成还可以,收了之后就开始翻耕土地种油菜,大概要种五六亩。今年的秧苗都是政府统一提供的,镇农业服务中心技术人员来做指导,希望明年能有一个好的收成。”辰阳镇锦岩村村民张连珍说。

辰阳镇以抓秋冬油菜扩面生产工作为核心,按照“扩面积、提单产、增收成”的发展思路,结合实际,按照“宜粮则粮、宜油则油”的原则,以粮油作物为主,聚焦油菜扩面、提质,稳定马铃薯、大豆等粮食作物种植面积,因地制宜,应种则种,计划实现“冬闲田”变为“冬绿田”。

据了解 ,辰阳镇计划种植油菜1.85万亩,目前全镇已播栽1.87万亩,创建油菜示范点2个400亩。

责编:王思琪

一审:

二审:

三审: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