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区市政设施维护中心:修复小区路面沉降,守护群众安心家园

谢璐 李杨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18 20:40:2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谢璐 通讯员 李杨杨

11月18日,天气晴好,长沙市望城区高塘岭街道望府路社区景城苑小区外围的破损路面上,两台挖机正忙碌作业,望城区市政设施维护中心要抢抓有利天气完成工程道路清表。“眼看着破损的路面一天天被修复得更好了,小区居民和沿线商铺的业主们都由衷地高兴。”望府路社区副主任侯兴告诉记者。

景城苑小区外,望城区市政设施维护中心正抢抓晴好天气施工。

原来,景城苑是高塘岭街道最早的一批高层住宅楼盘,由于当时建设标准不高,经过十多年的风风雨雨,外围地面停车坪的路面早已破损,而地面沉降又导致了污水管道破裂,一到下雨天,整个小区外围都是积水,污水管也不断往外冒粪水,严重影响了小区业主尤其是30余户沿街铺面的正常生活、出行、经营,居民们苦不堪言。然而,因为该小区物业更换频繁,该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

由于居民呼声强烈,今年该小区沿线商铺路面修复工作被纳入望城区既有小区品质提升计划。10月18日,工作调度会在小区雷锋驿站召开,会后,望城区市政设施维护中心马不停蹄踏勘现场、做方案、造预算,最终明确出资50余万元,对小区外围3000平方米发生沉降的路面进行修复,并更换雨污管网。11月7日,工程正式启动,如今进度已经过半,管网更换已完成90%,预计月底前能全部完工,“还”居民们一个安全、干净、舒适的家园。

正元祥药房外塌陷的路面已经修复。

“由于3栋的主排污管就在我们店铺旁边,整个雨季我们店门前就没干过,臭气熏天,太影响做生意了,现在门前塌陷的路面被填平了,不仅不积水,可人进出也更安全了!”正元祥药房老板向其乐满脸笑容。“以前都不敢带孙子在这边散步,路面坑坑洼洼,容易摔跤,等工程全部搞好后,我们又多了一个休闲散步的地方。”60多岁的居民代银觉说。

据了解,望城区市政设施维护中心始终秉持“把市政当家政,把市民当家人”的工作理念,对标中心城区,加大维护力度,保障市政设施完善。今年以来共发现路面坑洞、井盖及人行道板破损、雨污管堵塞等各类问题620余处,共计维护道路、人行道、盲道板、路沿石、树围石、花坛石、侧平石等面积7万余平方米,更换雨水篦子、雨污井盖、其他井座1800余套。同时,加大案卷处置力度,今年截至目前,共受理市城管数字化考核案卷16360余宗,全部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处理完毕,无扣分、无重复;办结12345市民热线1029件,处置率、市民满意率位居全区前列。

责编:范远志

一审:范远志

二审:王晗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