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华麓山·潮漾湘声——第十七届岳麓山红枫节开幕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18 13:31:08

今日,“枫华麓山·潮漾湘声”第十七届中国(长沙)岳麓山红枫节正式开幕。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王鹏宣布活动启动,省、市、新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北京市香山公园、湖州市莫干山风景区、苏州市天平山风景名胜区等友好合作单位共同见证岳麓盛景。

开幕式在一曲《看万山红遍》歌舞表演中拉开序幕,由青年歌唱演员仇韬兀、李琛演出。随后,文创产品国风走秀,展示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岳麓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党委书记杨淑岚致欢迎词。她表示,岳麓之美,美在枫情万种、美在文脉绵延、美在丰碑不朽、美在热情洋溢,岳麓山风景名胜区将以游客为中心,对标世界级旅游景区,坚持“党建引领、创新融合、品质至上、美好共建”,推动景区“服务标准化、人员职业化、管理智慧化、经营市场化”,为全力打造世界级旅游景区,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全面建设现代化新长沙贡献更多力量。

湖南湘江新区宣传工作部部长、岳麓区委宣传部部长刘雄辉讲话表示,发展旅游业是新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着力点,新区始终围绕“三湘四水 相约湖南”旅游总体形象品牌打造,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探索“文创+科创”高质量发展新路径,不断构建新区文旅“大势能”,力争把“岳麓山”建设成服务全省、领先全国、享誉全球的旅游品牌,推动岳麓山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

11月下旬至12月上旬,长沙正是欣赏红枫的最佳时节。本次活动突出长沙“山水洲城”生态特色和岳麓山“人文古韵”地域特点,以红枫为纽带,将岳麓山经典景点进行联动,形成“点上有精品,路上有美景、常年有活动”的富有“诗意”的文旅格局,以营造“视、听、感、忆、行”五位一体的沉浸式体验,为游客朋友提供丰富多彩的文化盛宴。

活动现场,“麓山红枫文创集市”吸引不少游客嘉宾驻足体验,有“湘”味十足的文创产品还有美食区、非遗区。据介绍,“麓山红枫文创集市”将在岳麓山西门枫香广场持续开放2天。岳麓山还针对年轻化受众群体,结合景区特色,推出了“麓山打卡点”,同时现场免费还发放1000余张第十七届红枫节限定版打卡明信片。

本次红枫节由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指导,长沙市林业局、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湖南湘江新区宣传工作部、长沙市岳麓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主办,麓山景区管理处承办。除开幕式外,还将举办岳麓山“麓枫奖”颁奖暨岳麓山品牌联盟启动式、“星城醉菊”岳麓山第十九届菊花展、“印证岳麓”文化印章及印谱篆刻等系列活动。(周宁 罗颖娟)

下面,请跟随镜头,走进岳麓山。

责编:张笛

一审:张笛

二审:王珊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