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2024届普通高校女大学生秋季供需见面会举行 210多家用人单位招聘6000多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18 07:01:51

湖南日报11月17日讯(全媒体记者 余蓉 通讯员 王丽华)11月17日,以“协同联动促就业 扬帆起航向未来”为主题的湖南省2024届普通高校女大学生秋季供需见面会在湖南女子学院举行。210余家用人单位招聘需求达6000余人,来自湖南女子学院、湖南农业大学等11所高校的3000余名毕业生前来求职,当天达成初步实习与就业意向约500人次。

湖南女子学院是湖南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区域性行业性常设市场(女性人才类),本次供需见面会由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妇联主办。用人单位来自全国各地各行业,覆盖产业研发、教育、金融、制造业等多个行业领域,其中包括湖南轨道交通教育应用集团公司等国有大型企业,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慧通商务有限公司(华为)等世界500强企业,厦门安踏服饰有限公司、长沙新华联铜官窑国际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等中国500强企业,古汉中药有限公司等上市公司,共210余家用人单位,岗位需求600余个,招聘需求达6000余人。

“此次供需见面会不仅包含传统的现场招聘方式,还结合互联网技术,帮助无法来现场的毕业生进行线上直播带岗。”湖南女子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谢再莲介绍,当天,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湘潭理工学院等10余所高校毕业生通过直播方式参加了见面会,湖南农业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等高校毕业生现场参加咨询、面试。据统计,现场参加招聘会的毕业生达3000余人,线上直播参加达9000人次。当天达成初步实习与就业意向约500人次。

当前,大学生出现“懒就业”“慢就业”现象。湖南女子学院副校长莫文斌介绍,为了帮助毕业生构建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该校今年优化就业育人指导体系,改革就业指导课程,从就业意识唤醒、自我认识深入、就业市场了解、实习等各方面对学生进行全面引导,助力学生尽快就业、融入社会。

责编:邓玉娇

一审:姚茜琼

二审:朱晓华

三审:文凤雏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