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实验室第一届理事会和学术委员会成立 秦国文出席并讲话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18 06:40:26

湖南日报11月17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铭俊)今天,芙蓉实验室成立第一届理事会、学术委员会,实验室进入规范化、制度化、实体化运行和全面发展新阶段。副省长秦国文出席并讲话。

秦国文指出,建设芙蓉实验室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命健康重要论述精神,更好保障人民生命健康的重要举措,是省委、省政府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大力推进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建设的重大战略部署,对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打造我省生命健康领域战略科技力量具有重要意义。

秦国文强调,要锚定目标任务,高站位谋篇布局,围绕国家所需、未来所向、湖南所能,进一步大视野谋划、大格局布局、大力度推进;要推进科研攻关,突出原始创新、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以应用研究引导基础研究,基础研究支撑应用研究,全面加强生命健康领域重大科学研究与关键核心技术研发,强化战略科技力量;要聚力“筑巢引凤”,大力度引人育才,做到“引得进”“留得住”“育得出”,培养一批生命健康领域院士和中青年领军人才,强化我省生物医药行业和精准医学产业的治理支撑;要汇聚各方资源,加强统筹协调,全面提升实验室攻关效能、发展能力、引领优势,共同推动实验室高质量建设和运行。

责编:万枝典

一审:彭彭

二审:朱晓华

三审:文凤雏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