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宣传演练,手把手教会居民使用灭火器

通讯员 苏小娟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17 18:56:3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7日讯(通讯员 苏小娟)今天,长沙雨花区井湾子街道农博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井湾子派出所、红星农副产品大市场消防站、湘府百货等单位,开展以“预防为主 生命至上”为主题的消防宣传进企业活动。辖区居民群众、商场商户、从业人员、物业保安、志愿者等100余人参与。

活动现场,网格志愿者黄磊讲解了火灾隐患表现形式、报警注意事项、灭火器使用保养方法、基本防火常识、初期火灾扑救及疏散逃生等消防知识,提醒大家时刻关注身边存在的“煤气泄漏、电线老化、烤火炉起火、汽车火灾、充电器火灾、油锅起火”等安全隐患问题。现场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

在演练环节,商场组织从业人员、居民群众开展疏散演练和灭火演练,来自红星农副产品大市场微型消防站的消防志愿者田刚手把手指导现场居民、从业人员等正确使用灭火器,让大家在实践中掌握灭火器 “提、拔、握、压 ”操作方法。

责编:封豪

一审:欧阳倩 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