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塘街道举行“119”消防宣传月主题活动

通讯员 刘清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17 18:54:1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7日讯(通讯员 刘清)11月16日,长沙雨花区举办东塘街道“119”消防宣传月主题宣传活动。参加活动的是辖区商务楼宇企业代表、“九小”场所代表、居民群众等近200人。

今年11月9日是第32个全国消防日。东塘街道以全国消防宣传月为契机,将紧扣“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主题,深入开展消防宣传“五进”、消防大比武、“生命90秒”亮屏行动、家庭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消防知识竞赛、消防救援站基地体验、冬春季节消防安全宣讲、消防疏散逃生演练等系列活动,营造浓厚的消防安全工作氛围。

此外,东塘街道正在加快夯实社区微型消防站工作队伍,建设一支消防宣传志愿者队伍,全力推进“智慧消防”工程建设,依托购买服务、社区志愿者组织,培养一批消防安全“明白人”,集中力量推动消防宣传教育社区达标工作,打通消防安全宣传的“最后一公里”。

接下来,东塘街道采取分片分区分级拉网式全面入户进栋,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严控冬季火灾火警,从小及早做起,守好安全底线,为平安雨花建设作出贡献。

责编:封豪

一审:欧阳倩 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