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申领电子社保卡?能替父母和孩子领吗?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2023-11-14 10:04:26

截至9月底,电子社保卡已开通 88项全国服务、1000余项属地服务, 今年累计访问量超91.19亿次, 8.51亿人领用电子社保卡。

还没拥有的你,申领指南来了!

电子社保卡与实体社保卡 一一对应、功能相通,只要本人 持有实体社保卡 ,即可通过 电子社保卡(APP、小程序)、掌上12333APP、国家政务服务平台 等全国服务渠道,实体社保卡 发卡地授权的电子社保卡服务渠道 ,申领使用电子社保卡。

申领、补换第三代社保卡时, 将同步生成电子社保卡。实名登录社保卡服务银行APP、 发卡地人社部门APP等渠道, 经本人同意后, 可直接使用电子社保卡。

👇 扫码领卡

电子社保卡 官方APP

电子社保卡 微信小程序

电子社保卡 支付宝小程序

家人还可通过电子社保卡的 亲情服务功能 为未成年人及老年人申领电子社保卡。

比如替父母进行社保待遇资格认证,可以这样操作:

未成年人只要本人持有实体社保卡,家长也可通过电子社保卡的 亲情服务功能。 为未成年人申请电子社保卡,需要 按照提示添加未成年人的 相关信息进行申请。


责编:曹婕妤

一审:潘文秀

二审:詹娉俏

三审:熊佳斌

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