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溪县气象局:强化质量管理体系建设 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

    2023-11-17 09:34:5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7日讯(通讯员 张旭平 秦可怡 陈旭楚)今年来,辰溪县气象局以“质量提升年”重点任务为抓手,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着力解决气象质量管理体系与实际业务“两张皮”“不落地”问题,进一步健全气象质量管理体系,为气象防灾减灾体系建设提质增效。

按照气象质量管理体系、质量体系内审及气象业务标准化要求,开展汛前、汛中、汛后检查,重点检查业务制度是否完善、岗位职责是否落实、业务流程是否合理、工作措施是否到位等。认真按照要求进行问题整改,切实把气象质量管理体系贯彻到每个工作环节。持续推进质量管理体系与综合气象工作深度融合,多措并举提升综合气象业务质量,扎实推动综合气象工作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辰溪县气象局将继续稳步推进气象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工作,落实ISO-90001质量体系标准中的PDCA闭环思维模式,向安全生产、防雷服务、专业气象服务等业务延伸,建立更完善更全面的气象质量管理体系。通过体系的持续运行和不断完善,推进质量管理体系支撑业务质量提升和提高工作效率,为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提供有力支撑。

责编:王思琪

一审:

二审:

三审: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