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家获评!益阳市首批高级工程师工作室“出炉”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0-22 09:00:05

新湖南客户端11月17日讯(通讯员 刘美凤) 近日,益阳市人社局组织开展首批高级工程师工作室建设项目专家评审。

湖南艾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湖南汉森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华翔翔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交一公局集团水利工程有限公司以及湖南宇晶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共5家高级工程师工作室进入拟通过名单。经过公示无异议后,这些单位最终被确定下来。

此次评选通过的5家高级工程师工作室,其领衔人立足产业发展和市场需求,以其专业能力,在电子设备研发制造、创新医药研发制造、新型能源及电力装备研发制造、水利水电工程项目施工建设研究、专用设备研发制造等领域,引领技术革新、进行发明创造、传帮带技术骨干。目前,5家工作室共有高级工程师27人,中级工程师59人,初级工程师39人。

今年7月,市委人才办、市人社局联合制定印发《关于开展2023年度益阳市高级工程师工作室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首次在全市启动市级高级工程师工作室的培育和建设。项目紧密结合益阳市主导特色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智能制造未来产业,依托企业进行基地建设,在高级工程师领衔人的带领下,充分发挥专技人才的团队作用,积极开展科研项目研发、技术难题攻关、专技人才培养等工作,引领带动行业产业发展。

为全力做好高级工程师工作室建设项目,市人社局高度重视,扎实推进,将此项工作纳入年度重点工作定期调度。同时,通过广泛宣传、定向摸底等形式,面向不同领域、不同行业积极动员符合条件的企业参与申报。经过单位申报、市人社局初审、市委人才办和市人社局实地考察后,确定10家单位进入专家评审。

在评审阶段,评审小组严格标准条件和程序要求,聚焦领衔人的资质、业绩、成果,工作室的项目、贡献、团队建设、场地设施,企业的生产规模、经营状况、安全事故等情况进行逐一核实,并开展研究讨论,进行投票表决,最大程度地保证评审结果公平公正。

“开展高级工程师工作室建设,将有助于增强专业技术人才与企业以及产业之间的双向赋能,是落实人才战略、夯实人才资源、优化营商环境的有力举措。”益阳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积极协调落实资金支持,持续跟进项目建设,使工作室真正成为专业技术人才施展才华的平台,促进人才大胆作为,创新作为,成就作为。”(来源:益阳市人社局)

责编:曹婕妤

一审:潘文秀

二审:詹娉俏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