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国防动员宣教活动进校园,师生受益匪浅

通讯员 周鑫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16 20:05:3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6日讯(通讯员 周鑫)今天,长沙雨花区国防动员办公室联合长沙市民众应急服务中心,在长郡雨花外国语学校举办雨花区国防动员宣教进校园活动。

活动开始,工作人员播放了国防动员教育和人防知识宣传视频,为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国防教育课,还为师生们发放了《防空防灾知识手册》,引导大家提高国防素养和人防意识。

讲师向同学们讲解并演示了防空警报辨识、疏散踩踏预防与应对、防化服及防护装备穿戴、海姆立克急救法等知识。“这是我第一次见到防化服,防化服的功能真强大。”一名同学感叹。接下来的国防、人防知识抢答环节,同学们踊跃抢答。大家在一个个问题的问答中,不断巩固了刚学到的知识和技能。

防空防灾游园会环节,老师们现场设置多样体验式活动,“生命三角保护你实验”“醉眼朦胧”“现场救护我最行”等多个游戏项目,让每一个参与者在游戏中快速体验防空防灾求生要领和自救互救技能。

责编:封豪

一审:欧阳倩 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