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社携手举办健康科普课堂 有益又有“料”

胡蓉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16 18:23:4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6日讯(通讯员 胡蓉)近日,长沙市雨花区侯家塘街道电院社区携手枫树山小学,邀请长沙市妇幼医生,给孩子们讲授了一堂有趣有益有料的“流感防治健康科普”课。孩子们在授课老师的指导下,学习了防治感冒、流感等疾病的知识。

讲座中,长沙市妇幼保健院急诊科主任叶春华,为枫树山小学师生带来了一场氛围轻松的流感病毒防治课。叶春华主任围绕“流感是什么病”“流感的发病表现”“流感治疗原则”“流感的预防措施”等4个方面进行了图文并茂的讲解。

整个讲授气氛轻松、浅显易懂,孩子们听得聚精会神,时不时还会用稚嫩的童声向主讲老师提问,以求答疑解惑。

电院社区将持续携手枫树山小学联合开办“健康科普课堂”,通过对接周边企事业单位,运用党员服务进社区、企业政策惠民生等方式,举办一系列健康知识讲座、科普小游戏等,向辖区的孩子和居民馈赠健康知识“科普能量。

责编:范远志

一审:欧阳倩

二审:王晗

三审:谭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