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市双牌县创建农产品质量安全县推动营商环境优化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16 17:24:16

近日,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发布公告,决定将茶陵县等4个县命名为“湖南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其中,双牌县名列其中。

今年以来,双牌县始终坚持“产管”并重的原则,从加强属地管理、落实主体责任、完善制度建设、建立健全体系等方面入手,不断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建设和监管。该县制定了创建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工作方案,并将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纳入对县直各相关部门、各乡镇的绩效考核体系中,以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检测、执法等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为了进一步加强监督管理,双牌县采取了一系列措施。首先,该县大力推进网格化管理,将全县11个乡镇、114个村全部纳入网格化管理范围,明确了网格长、网格员和协管员,有效提高了群众的参与度。此外,双牌县还加大了农业投入品管理力度,推进农资经营信息化建设,严格市场准入,从源头上保证了农产品质量安全。为了确保农产品的质量安全,该县还加强了日常巡查力度,确保每周至少进行一次巡查,以便及时发现和解决相关问题。

为了加强对农产品质量安全的监测,双牌县下大力气加强了检测工作。县财政专门安排了经费,用于定量例行监测和监督抽查工作。此外,该县还加强了宣传和培训工作,营造了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结合新型职业农民培育项目,大力开展村级协管人员培训,为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打下了坚实基础。

双牌县在农产品质量安全建设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被列为“湖南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县”是对该县工作的充分肯定,同时也推动了该县营商环境的进一步优化。(何少波)

责编:杨柳彬

一审:杨柳彬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