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开展高素质农民跟踪服务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16 17:23:00

近日,双牌县农业农村局与永州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开展了一项针对高素质农民的跟踪服务项目,旨在提升农民的专业技能和知识水平,推动农业产业的发展和乡村振兴。

在过去的几个月里,双牌县农业农村局会同永州职业技术学院的专家和老师,对参加过高素质农民培育的桔农何仰豪进行了深入的技术指导和培训。专家们从柑橘选种育苗、施肥、病虫害防治、剪枝、采摘保鲜五大方面进行了专业化的指导,实用性大、操作性强。他们还结合双牌县理家坪乡的气候、土壤等特点,讲解了各个时点需要注意的问题,尤其是对施肥和病虫害防治方面需要抓住的关键点做了详细的讲解。

双牌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表示,他们将继续开展类似的服务项目,为更多的农民提供技术支持和培训,帮助他们在农业生产中取得更好的成果。此外,他们还将积极探索新的农业发展模式,推动农业现代化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通过这些举措, 双牌县 农业农村局不仅提升了农民的科技文化素质,增强了他们的文明生活、科学生产、有序经营能力,还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了有力支持。( 何少波 陈娟)

责编:杨柳彬

一审:杨柳彬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