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渡镇:提升人居环境 优化营商环境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16 16:23:4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6日讯(通讯员  甘意修)“田书记,你们可解决了我们一个大问题,现在不仅厕所臭气的问题完全解决了,我还可以在生态池上种上一点葱蒜,农家肥,无污染。”近日,灯明村新开业的锋雷竹木加工有限公司在灯明村支两委的帮助下,完成厂房厕所化粪池改造,该公司负责人方锋雷紧紧握住该村支部书记田辉闲的手感谢道。

该公司开业后,由于使用的还是原先的旱厕,20多个员工上厕所产生的粪污排放导致的恶臭成了方老板的一块心病,灯明村支两委知道后,主动介入,对该公司厂房厕所化粪池进行改造,安装两联户三格式化粪池,并加装了生态池,建成之后,臭气一扫而空。

今年以来,坦渡镇以人居环境整治为抓手,助力优化营商环境,紧密围绕“扫干净、摆整齐、建机制、保长远”的工作思路,沿镇村干道、村组屋场、房前屋后、高铁高速、河湖两岸等“五沿”重点部位,深入推进“治脏”“治乱”“治污”三大行动,不断强化基础设施建设,今年共投入资金600多万元,购置两分类垃圾桶4900套、清理杂草382公里、种植树木25800棵、疏通沟渠168.5公里、白改黑道路15公里、安装路灯502盏、改厕153户。同时,该镇经常开展“晨练夜访”活动,党政班子成员利用上班前、下班后黄金时期,明察暗访人居环境,现场交办问题、督促整改到位,在“红脸出汗”中倒逼工作落实,镇村面貌焕然一新,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群众生活满意度和幸福感持续提升。

责编:刘宇丽

一审:刘宇丽

二审:许德军

三审:丁会云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