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助浮标垂钓大赛平台 唱响创业孵化路演号角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16 15:57:4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6日讯(通讯员  贺新   刘并日) “你们的商品正不正宗?”“原材料健不健康?”“现在买会不会更便宜?”这是消费者询问的声音,也是商家打响品牌的“号角”。 11月8日至13日,借助2 023临湘浮标杯 · 双11金秋垂钓大赛平台,临湘市人社局组织开展首届“耀动三湘”网络创业直播大赛(选拔赛)暨临湘市创业孵化基地创业项目路演活动。

本次活动以“大众创业、百姓直播”为主题,旨在充分展示临湘优越的创业氛围和良好的营商环境,特邀临湘本土特色企业云瑶印记·临湘手伴礼、临湘十三村、永巨茶业、聂市布鞋、大为竹业等九家企业参加。同时,针对临湘市场的空白区域,引进周边县市特色产业汨罗特色产品长乐甜酒、平江特色产品田良君平江香干,共同开展“一县一品”“一城一特色”特色产品路演活动。充分丰富了临湘经济市场的多样性,为就业创业提供更多可能,为就业创业群体做好民生实事,持续打好重点民生保障仗。

参加本次路演活动的云瑶印记·临湘手伴礼项目是集结家乡特色行业、企业联名共建,一个具有城市IP、特色IP的城市伴手礼,突出了家乡特色印记符号的商业模式,旨在以家乡的特色产业、特色物品为主体,打造一个集城市文化、城市标签、城市特色为一体的购销品牌,获得了一致好评。

活动在采取直播方式的同时,为进一步吸引现场人流量,采取试吃、游戏互动等模式调动现场氛围,“游临话礼.全民健身.抛竿钓豪礼”、“湘临话礼.全民健身.拔河比赛”、“竹临话礼.围桌品茶慢享生活”等游戏让人乐不思蜀。通过感受临湘特色产品,让来自全国各地的钓友们感受到临湘人的热情待客。

今年以来,临湘市人社局聚焦浮标钓具产业,创新打造省级创业孵化基地,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实现基地建设与就业创业互惠共赢的落脚点,全面落实“双创”扶持、创业贷款等政策措施,推行“有困难基地帮扶、有问题基地解决、有政策基地落实”的闭环式服务,积极提升创业孵化成功率,先后举办创业孵化帮扶活动13场,“创客大讲坛”12期、“创客沙龙”5期,成功孵化企业53家。先后培育国家级“小巨人”企业1家,省级“小巨人”企业3家,竹木家居众创空间认定为省级众创空间,推荐湖南龙之尚品户外用品有限公司参评岳阳市劳务品牌。

责编:刘宇丽

一审:刘宇丽

二审:许德军

三审:丁会云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