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城区:冬日水杉着“红装” 层林尽染美如画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16 15:25:4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6日讯(记者 肖鹏)初冬季节,坐落于鹤城区海拔700多米帽子坡的水杉林悄悄换上“红装”,一排排水杉在冬日暖阳下交相辉映,美轮美奂,吸引众多游客前往观景。

航拍镜头下,红色杉树林点缀在山坡中央,在冬日暖阳映射下,层林尽染,美不胜收。入冬后的杉树树叶逐渐呈现红色、深红、或是金色,多种颜色相互交织,色彩艳丽,美丽壮观,一排排如同高大挺拔的仪仗队,引人走进一幅五彩斑斓的画卷。不少市民游客在林荫小道中漫步,或是拍照,或是小憩,徜徉其中,享受着冬日暖阳,感受大自然的魅力。

目前,鹤城区城南街道帽子坡水杉林面积达100多亩,树龄大的水杉树干通直挺拔,高大秀颀,状如雨伞,珍叶羽状,树形秀丽,笔直冲天。入冬后,水衫叶色由绿渐变金黄,甚至红色,然后逐渐掉落,树与阳光交相辉映,美轮美奂,令人沉醉。

(一审 杨立群;二审 杨晓军;三审 杨文彬)

责编:滕靖茹

一审:杨立群

二审:杨晓军

三审:杨文彬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