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天若院士智慧水务创新工作室”在岳阳经开区揭牌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16 15:38:1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6日讯(通讯员 张可)11月16日上午,“杨天若院士智慧水务创新工作室”揭牌仪式在岳阳经开区现代装备智造园举行。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加拿大工程研究院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杨天若,岳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刘志为工作室揭牌。该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姚海燕,华中科技大学、市科技局、区产业发展局、湖南三湘四海水务有限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参加。

该工作室是经开区成立的首个院士创新工作室,标志着经开区在推动科技创新、推进产学研合作、赋能企业发展上迈出了新步伐。它将以湖南三湘四海水务有限公司为依托,着力攻克当前智慧水务一体化云平台、智能加药系统、激光水质实时监测预警仪、激光光谱多参数水质实时分析仪、水厂智能巡检机器人等“卡脖子”技术,融合国内外光电信息领域的高精尖技术,快速推进我国智慧水务事业的创新发展。同时,也为经开区人才队伍层次、产业技术创新水平、区域经济转型发展的提升提速,进一步深化重大项目开发、高层人才培育、科技合作交流提供坚强保障。

近年来,岳阳经开区聚力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先后获批国家级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国家级新材料成果转化产业化基地、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省级首批知识产权保护示范园区等“金字招牌”;创建国家重点实验室1家,国家技术研究中心2家,省级创新平台32家,院士工作站5家,拥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26家,省级以上专精特新企业52家,科技型中小企业203家,全区各类创新平台、科创企业、科技人才的数量和质量稳居全市前列,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科技支撑和智力保障。

姚海燕表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效率、优化营商环境,充分发挥工作室在技术咨询、人才交流、科技研发、成果转化等方面的优势,为加速推动水务行业传统制造的数字化、智能化转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周磊

一审:周磊

二审:颜石敦

三审:刘永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