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中医药大学栀韵合唱团斩获湖南省合唱展演长沙专场暨长沙市首届合唱艺术节金奖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16 14:38:14

11月12日,由湖南省合唱协会、长沙市音乐家协会主办的2023年湖南省合唱展演长沙专场暨长沙市首届合唱艺术节在长沙音乐厅举行,51支队伍入围现场展演,湖南中医药大学“栀韵”合唱团斩获大学生组别金奖,将代表长沙参加接下来举办的湖南省合唱展演。

本次“栀韵”合唱团荣获金奖的作品为《Ap Jie Lop》《黑猫警长》(指挥:李媛),其中彝族民歌《Ap Jie Lop》将传统文化与现代合唱相结合,融入原生态唱法、口弦琴演奏、彝族母语等众多民族元素,具有极强的艺术审美性,流行合唱《黑猫警长》由将大众耳熟能详的经典旋律以戏剧化的合唱形式呈现,生动还原了黑猫警长动画片中的卡通形象,极具审美趣味性。

据悉,“音乐长沙”2023湖南省合唱展演长沙专场暨长沙市首届合唱艺术节共吸引到100支队伍参赛,赛事分为童声组、中学生组、大学生组、成人组、老年组等五个组别,经初赛评审,51支队伍入围了现场展演,湖南中医药大学师生以训练有素的演唱、生动的舞台表演获得评委专家一致好评。“栀韵”合唱团作为我校美育文化名片,成立于2009年,由校团委统筹主管,体育艺术学院教师李媛担任艺术总监与常任指挥,团队长期致力于高雅艺术的传播和中医药传统文化的推广,曾多次代表学校参加各类竞赛展演及海内外中医推广活动,连续四年荣获湖南省青年文化艺术节金奖。

(文/严璐 邓航宇 图/杨熠天 董佳欣)

责编:宛俊余

一审:宛俊余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