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医院在全国中医住培水平测试中斩获全省第1名、全国第15名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16 14:34:38

日前,中国医师协会公布了2023年8月组织开展的全国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年度业务水平测试结果,湖南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医院(岳阳市中医医院)以平均分99.92分的成绩刷新纪录、脱颖而出,在全省中医规培基地中排名第一,在全国170家地市级中医规培基地排名第15。该院2021级研究生郝梦茜、袁冰倩、谢琦瑶、邹令仪4人在全国23081名参加测试学员中名列500强。其中,郝梦茜以全省第一名的佳绩,位居全国第72名。

全国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年度业务水平测试是对全国中医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建设和工作质量、水平的一次全面检阅。本次测试分为业务水平测试和中医经典考试,以中医专业理论、中医临床技能和中医临床思维为重点,涵盖了中医内科、中医外科、中医妇科、中医儿科、中医骨伤科、针灸推拿康复科、中医眼及耳鼻咽喉科和中医急诊科等专业。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252家中医住培基地参与(其中地级市中医医院基地170家),23081名规培学员参加。

湖南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医院37名中医类住培医生同步参加测试,创造了全省第一的佳绩,充分彰显了附属岳阳医院高度重视研究生培养,创新举措取得了切实的工作成果,体现了医院医、药、护、技各线专家具有扎实的理论功底、丰富的临床经验和高超的带教水平,展示了医院规培学员严谨治学、积极进取的风采。

责编:宛俊余

一审:宛俊余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