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都灵大冬会将首次出现残疾人运动员

刘涛   新华社   2023-11-16 13:22:27

新华社日内瓦11月15日电(记者 单磊)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15日宣布,2025年都灵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将首次出现残疾人运动员,这也是国际大体联向更加包容、更具有社会责任感的目标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

都灵大冬会将在2025年1月13日至23日在意大利都灵举行,残疾人运动员可以在一些雪上项目的比赛中,与健康运动员同场竞技。都灵大冬会组委会主席亚历桑德罗·西莱提说:“残疾人运动员将首次可以与健康运动员共同参加雪上项目的比赛,自从1959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设立以来,这是又一次壮举,是在社会可持续性发展方面的一次创新。”

国际大体联大冬会部主任米兰·奥古斯汀说:“两年来我们与(都灵)组委会、国际雪联经过艰苦的努力,今天终于在世界大学生运动中写下具有历史意义的一笔,将来我们希望能够不断增加(残疾人运动员参赛的)比赛项目以及(残疾人)运动员人数。”

责编:刘涛

一审:刘涛

二审:曹辉

三审:杨又华

来源:新华社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