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辰溪县供电公司:“村网共建”模式关爱困境老人

    2023-11-16 10:09:0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5日讯(通讯员 周丹)“我只是提了一下,没想到下午就安排工作人员来我家帮我处理问题。”11月13日,看着家里崭新的电线,辰溪县柿溪乡傅家湾村80岁左右的残疾老人傅四改高兴地说道,对前来帮忙的国网辰溪县供电公司员工连声道谢,“以后再也不用提心吊胆了。”

据悉,傅四改老人独自住在一栋破旧老木屋,电线线路严重老化,孩子常年在外打工,每到雷雨天气,老人就比较担心。11月13日,傅四改老人来到村委办事,顺便说了一下家里的困难。在了解到老人的难处后,国网辰溪县供电公司立即组织共产党服务队前往傅家湾村,为其进行电力安全检查,免费更换用电线路。从穿管、布线、安装电灯、漏电保护器,党员服务队员们分工协作,整个流程忙而不乱,很快老人家中照明线路焕然一新。打开开关,黑漆漆的房间瞬间亮堂起来。

"老人家,线路都换好了,以后打雷下雨照常用电就行,有问题就打我们电话。”装好开关,党员们反复叮嘱老人一定要注意安全,还向老人详细讲解安全用电小常识,并留下了联系方式,方便老人咨询相关事宜。

据了解,国网辰溪县供电公司推行“电力联络员+电力网格员”协调服务“村网共建”模式,每周在傅家湾村委会开展一次便民服务,为村民提供业务咨询办理、电力故障报修、电费充值、用电政策和用电安全宣传、用电检查等服务。同时,该公司还定期走访孤寡老人、残疾群众等弱势群体,了解用电需求,开展电路检查,助力乡村振兴。

“村网共建”电力便民服务点运营近半年的时间,为客户交费、办电80余次,开展安全用电宣传、电力政策宣传30余次,受到了当地村民的高度评价。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依托“村网共建”平台持续提供优质服务,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乡村振兴,实现办电"足不出村”、业务办理“一次都不跑”,切实提升电力服务满意率。

责编:王思琪

一审:

二审:

三审: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