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唱主角 欢乐满潇湘 2023“欢乐潇湘”全省群众文艺优秀节目展演上演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16 06:42:57

湖南日报11月15日讯(全媒体记者 龙文泱 摄影记者 田超 通讯员 陈沙琳  魏碧姣)群众唱主角,欢乐满潇湘。今晚,2023“欢乐潇湘”全省群众文艺优秀节目展演在湖南大剧院上演。副省长秦国文出席。

本次展演由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省文化馆承办,是“欢乐潇湘”全省群众文艺汇演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集中展示19个新创优秀群众文艺节目。300余名群众文艺爱好者参演,用饱满的热情描绘绚丽的潇湘画卷,展示我省公共文化服务建设的丰硕成果。

展演分为《锦绣潇湘》《情暖潇湘》《幸福潇湘》3个篇章,极富湖南地域特色的侗笛重奏《侗乡素描》、展现群众新生活和社会新业态的现代花鼓小戏《十八碗》、展示韶山红色研学热的少儿舞蹈《唱着歌儿去韶山》……“草根”演员们各显神通,用多种艺术形式讲述身边故事,歌颂新生活,传播正能量。

“欢乐潇湘”全省群众文艺汇演活动创始于2013年,10年来累计举办文艺演出2万余场、参与群众超过200万人次、线上线下观看人数达6500万余人次,是我省组织规格最高、参与人数最多、演出规模最大、时间跨度最长的群众文化活动品牌。本届汇演突出惠民性,12月底将组织优秀群众文艺作品赴岳阳市君山岛景区、郴州市汝城县、张家界市永定区、怀化市芷江侗族自治县等地演出,并开展系列文旅志愿服务活动。

责编:谭思敏

一审:龙文泱

二审:曹辉

三审:杨又华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