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盾社区:居民培训演练消防灭火

通讯员 王海兰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15 20:15:2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5日讯(通讯员 王海兰)今天下午,长沙市雨花区井湾子街道公共安全办联合井湾子街道金盾社区,组织辖区单位、商户及居民开展“预防为主,生命至上”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活动以知识培训、搭建宣传台、灭火体验等内容,吸引了辖区网格商户及居民近80余人参加。

在知识培训环节,消防教官现场演示讲解各种消防装备、器材的用途及操作方法。针对在日常生活中易忽视的潜在问题,教官通过理论讲解和典型案例剖析相结合,讲解了如何自查自纠火灾隐患、典型火灾隐患整改方法、如何扑救初起火灾、日常工作中需要做好哪些防护措施等。

为提升居民实操扑救初期火灾的处置能力,让居民亲身体验火灾现场灭火演练,居民纷纷拿起灭火器,亲自体验了一把灭火感受。教官对大家出现的错误及时进行纠正,大大增强了演练的趣味性和操作性。

责编:封豪

一审:欧阳倩 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