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社区加强老旧小区安全宣传教育

通讯员 邹婷玉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15 20:09:2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5日讯(通讯员 邹婷玉)今天上午,长沙市雨花区东塘街道省人大社区以“消防宣传月”为契机,开展以“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为主题的安全知识培训暨消防应急演练活动,辖区居民、重点单位企业、门店、物业安全负责人参加。

活动现场,来自清大东方的教官罗杰通过案例分析、现场示范等方式,给大家进行了消防知识讲解和演示,指导大家进行实操练习。同时对辖区老旧小区做了风险点评估,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相应的风险管理措施。活动还邀请新奥燃气、交警中队片区负责人进行安全知识讲解。

随着紧急疏散警报声响起,全员进入消防演练行动。在罗教官指导下,工作人员发现火灾迅速报警,疏散组人员迅速赶到现场,指引居民有序逃离着火楼栋。

最后,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进行入户安全宣传,发放安全知识宣传册,提醒居民在日常生活中多了解消防安全事项,定期做好火灾隐患自查,防范火灾事故的发生。

责编:封豪

一审:欧阳倩 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