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涤非在长沙调研知识产权工作时强调 打通知识产权全链条 赋能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3-11-15 17:58:3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5日讯(全媒体记者 蒋诗雨 通讯员 邓从明)11月15日上午,副省长蒋涤非在长沙调研知识产权工作时强调,要聚焦打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全链条,瞄准湖南产业主战场,促进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赋能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蒋涤非在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详细询问中心场地、制度、信息化和队伍建设情况;在省知识产权交易中心,重点了解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风险补偿“湖南模式”和知识产权证券化工作推进情况;在中联重科,深入听取企业知识产权国际化布局、高价值知识产权打造、全方位立体保护等情况;在中南大学科技园和知识产权中心,实地了解高校知识产权运用转化成效。

蒋涤非强调,要扎实推进国家级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建设,尽早发挥“快速预审、快速确权、快速维权”平台功能,服务全省创新驱动发展,营造更好营商环境。按照国务院关于专利转化运用专项行动有关部署,强化知识产权转化运用,全面推动产学研合作,借助服务机构专业化、信息化能力,将高校的科研人才优势与企业的需求发展有机结合,完善全省知识产权转化运用机制,为赋能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责编:蒋诗雨

一审:蒋诗雨

二审:邹仪

三审:禹振华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