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线上“人社超市”开张!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14 20:10:47

新湖南客户端11月14日讯(记者 曹婕妤 通讯员 陈辉)日前,省人社厅全新打造的线上“人社超市”正式上线运营。

首批上线的有政策超市、岗位超市、人力资源超市与培训超市,政策文件、就业见习岗位、人才信息、职业技能与创业培训等“货品”陆续“上架”,供劳动者、人才和市场主体在线免费挑选。

进一张“网”,办全部事。各大超市集合了现有网络平台资源,通过智慧人社APP和微信公众号即可登录。

设有哪些专柜?

记者了解到,“人社超市”上线的所有业务实行“专柜管理”。其中, “政策超市”开设了社会保险、公共就业、人才人事和劳动关系4个专柜,可以24小时在线查阅或下载304个部、省、市各级人社政策等。“岗位超市”开设的招聘活动、招聘岗位、零工市场和就业见习岗位4个专柜,目前已发布招聘会492场,零工岗位1.59万个,就业见习岗位1.78万个,4.23万家企业提供30.79万个招聘岗位。

“人力资源超市”开设的社会人才、高校毕业生、技能人才和高端乡情人才4个专柜,已分别发布信息318274条、8527条、5817689条和79009条。“培训超市”通过与第三方在线培训平台链接,开设的职业技能培训、创业培训2个专柜,免费提供了24类职业技能培训和17类创业培训的课程报名,以及机构查询。

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其运行模式和理念与“超市”几乎一致。紧紧围绕专业、丰富、公益、共享四大主题,业务数据由对口业务处室及时更新,服务内容覆盖人社主要业务领域,信息权威发布、免费获取,业务办理实现跨业务、跨层级、跨部门智能联办,企业群众足不出户即可一屏掌控,办事体验进一步升级。

“接下来,我们还将进一步完善‘人社超市’功能,通过整合数据资源,加强系统集成,积极拓展更多数字人社应用场景,切实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和公共服务水平,让广大企业和群众更好地共享数字红利。”

目前,省人社厅已建成网上办事大厅、智慧人社APP、湘就业APP、码上通等网办矩阵,有效推动人社服务事项“应上尽上、全程网办”。

责编:曹婕妤

一审:潘文秀

二审:詹娉俏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