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居民头顶上的安全

汪正云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14 19:19:5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4日讯(通讯员 汪正云)“要感谢街道社区,在华都外墙施工期间搭建安全通道,我们再也不用提心吊胆,担心天上飞来横祸了”。近日,长沙市雨花区东塘街道省人大社区为居民解决了一桩烦忧事。

省人大社区网格员巡查时发现,华都小区3栋、4栋存在外墙砖脱落,可能会造成高空坠物,有严重安全隐患。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立即现场勘查,同时与物业负责人、居民商讨外墙维修方案。方案确定后,另一个问题又来了,施工期间行人通道的安全怎么办?这一通道归3个小区居民共有,如果在这个通道架设安全防护网,必须与这3个小区的相关责任人协商钱归谁出和出多少的问题,需要很长时间,怎么办?安全问题等不得、拖不得,东塘街道工委书记蒋多利表示,要确保居民头顶上的安全,立即安装防护网,助推民生工程安全落地。

如今,400多米长的安全通道搭建好了,居民走在安全通道内,没有头顶之忧,既保证了附近居民的出行安全,也给华都外墙施工提供了可靠保障。

责编:范远志

一审:欧阳倩

二审:王晗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