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视频·文学里的村庄⑥|穿越莫言那片红高粱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14 13:47:01

2012年10月,莫言成为首位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中国籍作家。

他在《红高粱》中写道:“高密东北乡无疑是地球上最美丽最丑恶、最超脱最世俗、最圣洁最龌龊、最英雄好汉最王八蛋、最能喝酒最能爱的地方。”

也许你跟我一样,知道莫言先生,因为诺奖,因为《红高粱》,也因为曾红遍五湖四海的电影、电视剧……但我想,大概只有真正走进高密东北乡,这个魔幻与现实交织的神秘之地,才算得上真正走近了莫言和他的文学王国。

来到高密后,你会发现,高粱本是在秋天才红,但这里的“红高粱”已成为“四季常红”的文化符号;高密东北乡,也因为莫言和他的系列作品,成为了一个实实在在的地域名词。

红高粱小镇、红高粱影视城、红高粱抗战馆、红高粱文化研究中心、红高粱品格……请跟随我们的镜头,一起穿越莫言那片红高粱吧!


出品人:姜协军 邹继红

统 筹:颜斌 张云梦

策 划:杨又华 曹辉 易禹琳

监 制:刘建光 曾益

记 者:易禹琳  蔡矜宜  陈普庄

编 导:蔡矜宜  陈普庄

摄 像:李健

后 期:胡志丹

出 镜:蔡矜宜

翻   译:朱永华

配   音:马泳斐

英文审校:侯晟

湖南日报社出品


鸣  谢:

中共高密市委宣传部

高密市红高粱文化研究中心

高密市姜庄镇人民政府

高密市东北乡社区管委会

高密市胶河社区管委会

高密莫言研究会

高密市红高粱小镇

高密市红高粱抗战馆

责编:陈普庄

一审:陈普庄

二审:曹辉

三审:杨又华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