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精准把脉出实招,小微企业得发展

    2023-11-14 08:38:2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3日讯(通讯员 王杰)11月13日,辰溪农村商业银行与辰溪县鹰牌陶瓷店店主朱玲芝签订了30万元的专为小微企业纾困解难的惠商贷款,这是辰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与湖南辰溪农村商业银行携手开展的“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小微企业纾困解难、促进经营主体倍增”战略后所发放的第260笔惠商贷。

走访中,辰溪县市场监督管理 干部认真宣传了市场监督管理 部门各项服务职能,耐心答复个体工商户政策业务咨询。在梳理走访商户反映最迫切的问题时发现,因受疫情影响,广大经营主体,特别是小微企业对加强银企合作的愿望极为迫切。为助力小微企业纾困解难、促进经营主体倍增,辰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发挥桥梁作用,积极协调小微企业与农商行之间的合作关系与融贷方式,会同辰溪农村商业银行“政银携手共助小微”服务团队上门服务,现场为小微企业量身制定贷款融资方案。随后,辰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农村商业银行签订相关协议,对全县符合条件的企业及个体工商户授信3亿元,解决其创业、扩大生产经营等融资难、融资成本高的问题。截至目前,共计为260户发放了贷款,贷款总额达1.56亿元。

下一步,辰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根据商户的需求,实行定点联系帮扶,当好惠企政策的信息员、宣传员、服务员,让个体工商户能够快速了解政策、享受政策,确保各项惠企政策落实落地,提升经营主体满意度和获得感。

责编:王思琪

一审:

二审:

三审: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