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班工坊大讲堂启动 搭建中非人才培训和职业培训桥梁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14 07:09:06

湖南日报11月13日讯(全媒体记者 余蓉 通讯员 庹炼)近日,首期鲁班工坊大讲堂——“九项工程背景下的中非农业合作机遇与展望”在长沙举行,标志着鲁班工坊大讲堂正式启动。湖南农业大学被授牌为鲁班工坊大讲堂——“一带一路”中非经贸人才培训基地。

鲁班工坊大讲堂是湖南省“对非经贸专业协作平台”系列培训活动之一,以中国鲁班的“大国工匠”形象为依托,每期通过一轮政策宣讲、一轮专家授课和多轮中非合作项目路演,开展产业培训、学历教育、特色训练营、“创业中非梦”等工作,搭建起中非人才培训和职业培训桥梁,推动中非职业教育交流与合作。大讲堂首期开班吸引了近160名学员报名参会,包括20多名来自“一带一路”共建国家的朋友及非洲留学生。

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农业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刘仲华受邀作报告。他指出,中国在农业技术、农业机械、农业信息化等方面有着领先的经验和技术,非洲有着丰富的农业资源和广阔的市场前景,加强中非农业技术交流和人才培训,推动中非农业企业的投资和贸易合作,必将推动中非农业合作的创新发展。

据悉,此次培训也是湖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湖南省律师协会、湖南省注册税务师协会、湖南省资产评估协会和湖南省中非经贸合作促进研究会联合成立的湖南“对非经贸专业协作平台”系列培训活动之一,依托“协作平台”,鲁班大讲堂将获得财务鉴证、法律顾问、税务咨询、资产评估等行业专业师资力量。

责编:周秋红

一审:詹娉俏

二审:朱晓华

三审:文凤雏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