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务实合作 赋能地方经济发展 湖南中医药大学与邵阳县召开项目洽谈推进会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13 17:53:07

11月10日上午,湖南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戴爱国率队与邵阳县开展“校地合作”项目洽谈,旨在充分发挥高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职能,全面推进校地战略合作落地,共同打造“校地合作”新范式,努力取得互利双赢新成效。

当天,该校与邵阳县人民政府在首届湖南廉桥中医药产业博览会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随后,双方在第一时间召开战略合作项目洽谈推进会,副校长刘红华,邵阳县委书记袁胜良出席,会议由邵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尹青主持。

戴爱国强调,在邵阳市全力建设湖南省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先导区的大好机遇下,在湖南廉桥中医药产业博览会的大好平台下,在湖南中医药大学与邵阳市全面开展战略合作的大好背景下,校县合作迎来了新机遇、进入了新阶段。他希望,邵阳县要立足资源优势,注重传承创新,聚焦“两个重点”。一是聚焦医疗服务能力提质。邵阳县要以县中医医院建设为重点,优先给予政策支持与投入保障。湖南中医药大学将充分发挥中医医疗服务优势,为邵阳县中医院提供人才培养、科室共建、医院现代化治理等帮助与支持,争取五年左右将邵阳县中医院打造成区域型中医医院。二是聚焦中药特色产业链。邵阳县要基于自身地理气候、生态环境和资源禀赋,探索油茶套种中药材等创新模式,着力培育打造“一县一品”“一县一特”,发展独具邵阳县特色的中药种植、加工生产、产品研发、销售等全产业链。

袁胜良表示,湖南中医药大学与邵阳县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当天就推进落实合作项目,速度之快、效率之高,充分体现了大学党委对邵阳县中医药事业产业的高度重视与关心支持。他提出,希望借力湖南中医药大学在中医临床、科研、人才培养等优势,全面赋能邵阳县中医医院发展,精心指导邵阳县中药材种植,形成道地优势品种,将中药产业打造成为县域经济重要增长点。

刘红华在洽谈中表示,邵阳县中医院具有自身优势特色,下一步的关键是通过紧密型医联体合作,加强重点专科建设,培育一批临床效果佳、群众口碑好的重点专科。

邵阳县卫健局、县中医院、县人民医院、白仓镇卫生院等有关负责人以及湖南中医药大学党政办公室、发展规划与医院管理处、药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洽谈会。

(文/廖娟

责编:宛俊余

一审:宛俊余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