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陵县3名技能培训学员“结业即就业”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0-21 17:45:47

新湖南客户端11月13日讯(通讯员 董高武 瞿金枝)近日,怀化沅陵县举办楠木铺乡溶溪村保健按摩技能培训班,37名学员顺利结业,3名学员“结业即就业”——与浙江义乌郑芸芸品牌管理有限公司签订劳动合同,并于日前搭乘前往浙江义乌的高铁入职,实现了一技在手、就业有路。

今年来,该县人社局多措并举促进就业创业,进一步强化了跨区域劳动协作、职业技能培训、就业帮扶力度与创业政策支持。截至目前,该县与湖南浏阳、浙江嘉兴等8个县市区签订了劳务协议,并完成职业培训2939人,其中技能培训2080人,创业培训859人。

对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城镇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县人社局除强化就业公共服务以外,还大力开发大学生见习、乡村和城镇公益性岗位,实现“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

同时,不断提高创业孵化基地建设,以创业带动就业。截至目前,该县认定创业孵化基地1家,入孵企业45家,累计带动就业人员2068人,发放创业贷款1263万元。全年新增帮扶车间10家,全县61家帮扶车间共吸纳就业2728人,返乡留乡就业创业2316人。

责编:曹婕妤

一审:潘文秀

二审:詹娉俏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