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溪县大水田乡积极改造整顿集镇市场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2023-11-13 16:56:4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3日讯(通讯员 田有来)清晨六点钟,天还没亮,大水田乡集镇便开始热闹起来。人声、车声、搬卸货物的声音、店铺开门的声音、各种讨价还价的声音便开始在集镇回响。

“老乡,你这橘子怎么卖?现在赶集生意好不好做?一场大概能销售多少?现在做生意还有什么困难吗?在我乡做生意有遇到什么问题和困难可以随时向我们反映。”

“谢谢你啊同志!以前赶集卖东西没有分类规范的摆放区域,老百姓好多想买你的东西又找不到地方。而且以前市场收费比较贵,本来就赚不到几个钱,所以都不愿意来大水田做生意。自从政府对市场进行了整治现在生意好做多了!”

对话的是在集镇销售橘子的麻阳和平溪乡村民胡天喜和大水田乡人民政府市场整治工作人员。

据悉,由于该乡市场管理委员未细分市场销售区域,收费普遍偏高,导致市场货物摆放杂乱,很多通道被占用经营,因此每到赶集,市场管理非常混乱。

为了从根子上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当地经济发展,提高群众的收入水平,同时也是为了彻底根除马路市场整治的顽瘴痼疾。大水田乡人民政府经过详细的调研走访,提出了改造整顿集镇市场的对症良方。主要是通过规范细分市场区域,合理收取摊位费用,安排专人加强市场巡逻维护秩序,保证市场通道畅通。另外,该乡还组织执法人员赶集日常态化对马路市场进行整治。

通过对集镇市场全面的改造和整治,该乡市场布局不断趋于规范,收费人性合理,各方面秩序井然,马路市场脏乱差得到根本上的治理。群众出行方便,商家经营愉快,很多临近乡镇和县市的商家都喜欢来大水田做生意,从而使该乡的营商环境得到根本性的改善。

责编:王思琪

一审:

二审:

三审: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