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高新区:开展药械化领域三项集中专项整治行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1-13 12:30:0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3日讯(通讯员 刘林豪 蔺代桓 近日,益阳市高新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医疗器械安全、化妆品“一号多用”三项集中专项整治行动,共检查相关经营主体41家次,立案查处涉嫌医疗器械质量安全违法行为1起,暂未发现麻精药品和化妆品“一号多用”方面的违法行为。

  在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专项整治方面,执法人员重点针对医疗机构麻精药品采购、储存等关键环节,实地查看储存、配备此药品的关键区域和岗位,对麻精药品处方管理情况进行深入核查,核实医务人员开具麻精药品处方是否具有相应资格。医疗器械安全专项整治方面,重点针对医疗机构、网络销售企业、医疗美容机构、眼镜店、口腔诊所等单位,对其医疗美容医疗器械、集中带量采购中选医疗器械、无菌和植入性医疗器械、特定人群使用医疗器械及网络销售医疗器械的进货查验、贮存、运输、销售、质量管理、使用等方面开展检查。化妆品“一号多用”方面,重点查处产品标签上违法标注的文字、商标、标识、以其他方式套用特殊化妆品注册证编号和普通化妆品备案编号,使消费者对产品名称、责任主体产生误解的行为。

  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在全区范围内持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加大对麻精药品的监督力度,排查医疗器械风险隐患,加强对化妆品标签标识的监督管理,严厉打击相关违法行为。


责编:周家庄

一审:周家庄

二审:邹仪

三审:禹振华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