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经开区:“监督+服务” 全力当好企业“护航员”

    2023-11-10 21:22:4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0日讯(通讯员 贝喆 周蕾)“太好了,项目能在这么短时间内顺利开工,我们就能按照预期计划在年底建成投产了。”日前,在凯迪科技路项目施工现场,面对前来回访的岳阳经开区纪检监察干部,该项目负责人满意地竖起了大拇指。

“为打造更加便捷的立体化交通,我们打算在连接线与产业园区之间新建一条道路,该道路项目相关审批已通过,但因目前征拆建设滞缓,我们担心会影响产业园项目建设整体进度。”10月上旬,岳阳经开区纪工委监工委到凯迪科技产业园一期项目建设现场走访时,政风行风监督员刘其艳在交谈中透露着担忧之情。

道路建设是园区项目建设与经济发展的“大动脉”,为确保该道路早动工、早投产,岳阳经开区纪检监察干部了解该情况后,第一时间启动快速响应机制,组织有关部门召开调度会,现场拿出解决方案,督促责任单位对标对表,助力项目建设“提速加码”。

“目前,该项目征拆资金已经到位,征地拆迁和道路建设同步开展,预计不到2个月主体就能完工了。”该区开建投公司负责人表示。

“跑工地”是岳阳经开区落实“营商清风101”专项行动各项要求的举措之一。今年以来,岳阳经开区纪工委监工委坚持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监督+服务”双向发力,多措并举,当好企业“服务员”“监督员”,助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截至目前,岳阳经开区纪工委监工委走访企业20余家,发放并收集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调查问卷10余份,帮助解决企业反映的问题8个。

“开展‘营商清风101’专项行动是优化政治生态、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的具体行动,下一步,我们将召开第四季度监督点(员)‘吐槽’大会,及时精准发现营商环境突出问题并依法依规推动处置,切实为助推全区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岳阳经开区纪工委监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一审:贝喆;二审:温成庆;三审:蔡华波

责编:周磊

一审:周磊

二审:徐典波

三审:刘永涛

我要问